了解B群作用,B群你吃對了嗎?

了解B群作用,B群你吃對了嗎?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B群你吃對了嗎?

維他命B群包含了多種維他命,它們可以幫助細胞代謝,因此B群作用很多,包括保護神經、減重、皮膚保健等,是許多人營養補充的首選。但您了解它們嗎?

B群包含哪些成分?

已命名的維他命 B 超過 20 種,但市售的保健食品主要含 B1、B2、B6、B12 和 B3( 菸鹼酸 ),添加較少量的是 B9( 葉酸 )、B5( 泛酸 )、B7( 生物素 )。

B群有哪些功能?

B群的功能主要都是協助細胞代謝與再生,還有提高之方代謝不同的維他命 B 功能有所不同,但也會彼此重疊:
B1 參與類代謝,維持神經傳導、增進腦部認知、維持心血管肌肉張力。
B2 參與脂肪酸代謝,可維持皮膚黏膜健康,消除眼睛疲勞,促進食慾。
B3 菸鹼酸
參與脂質與糖分代謝,維持皮膚健康,也對神經和消化系統有幫助。
B6 參與糖類代謝,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,參與生成荷爾蒙。
B12 參與造血過程,也是神經修復的重要原料。
B9 葉酸
參與造血過程,也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重要原料。
01-B群


B群什麼時候吃提神效果最好?

B群可提神的原因是提升糖類與脂肪酸產生能量的效率,因此要在飯後吃效果最好,如果空腹吃 B 群,可能會造成低血糖,反而導致身體不舒服喔!坊間流傳睡前不可吃 B 群會睡不著,但其實 B 群與咖啡因不同,無興奮作用,並不會睡不著。但若非必要,還是早上吃好!


尋找含有維他命B群成份的保健食品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 
 

  
 
文章關鍵字:B群 維生素 生活保健

更多文章:

  1. 增強抵抗力! 教你輕鬆趕走慢性疲勞、B群什麼時候吃
  2. 什麼是維生素B群?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