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首購送$100+66
>>買1送1

訂單滿$699超商取貨免運,滿$1200宅配免運
商品陸續上架,購買需求也可加LINE找小幫手

腦神經衰弱與腦中風自我保健

腦神經衰弱與腦中風自我保健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腦中風等疾病好發的季節,該如何自我保健呢?

天氣漸涼,也是腦中風、腦神經衰弱等疾病好發的季節,對於腦神經方面該如何自我保健呢?

腦中風的原因

腦中風是因為腦部的血管中產生栓塞,血管壓力增大爆裂者稱為出血性中風,血管堵住造成缺氧的稱為缺血性中風,跟體內的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濃度,含有血管的彈性都有關。
腦神經保健

腦血管的保養

因為腦中風、腦神經衰弱與血脂肪、血管的彈性有關,因此保養的方式就跟降低血脂肪、增加血管的彈性有關囉!
A. 少吃油膩、油炸食品,多吃深綠色青菜
油膩的食品含有飽和性脂肪酸,除了易堆積在血管壁外,還會造成血管的老化,導致血管變硬、缺乏彈性,因此若能多攝取含抗氧化的成分,對保養腦血管也有幫助喔!
B. 保持規律運動:運動 333 與 111 原則
運動是保持血管彈性的好方法,可以依照下面兩種原則:
  • 333 法則:每周運動三次,每次三十分鐘,每次心跳達到每分鐘 130 下
  • 111 法則:每天運動一次,每次十分鐘,每次心跳達到每分鐘 110 下
另外,充足的睡眠也可避免腦部老化,每天睡不到五小時會造成認知功能下降,應該儘量睡足五小時。

心血管保養的保健品

腦血管OMEGA-3:魚油、磷蝦油
人體需從食物攝取兩種不能自行合成的必需脂肪酸:OMEGA-3 和 OMEGA-6,其中的 OMEGA-3 不飽和脂肪酸,除了可降低血中膽固醇,避免堆積血管壁,還有抗發炎的效果。魚油、磷蝦油含大量的 OMEGA-3,而且磷蝦油本身還是強力的抗氧化劑,能夠防止血管的老化,可增進心血管、腦血管的健康。
 
腦血管2Q10、QH
Q10 是提供細胞能量過程中,重要的輔脢,尤其在心臟與血管細胞中,會被大量的消耗,本身也有抗氧化的功能。雖然人體本身會產生 Q10,但若是高風險族群,也可以多攝取 Q10,增加心血管的健康。Q10 攝取到體內後,須轉換成還原型的 Q10,也稱 QH 的形式,才有活性。目前有直接含 QH 的產品,效果更好。
 

 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
          瑞 昌 藥 局


腦神經保健食品 最新活動詳情
文章關鍵字:中風 心血管 生活保健

更多文章:

  1. 關節發炎、關節疼痛怎麼辦?
  2. 血液循環不良、手腳冰冷要吃什麼食物保養?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