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首購送$100+66
>>買1送1

訂單滿$699超商取貨免運,滿$1200宅配免運
商品陸續上架,購買需求也可加LINE找小幫手

腸胃保健,益生菌推薦

腸胃保健,益生菌推薦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經常腸胃不適?如何做好腸胃保健


腸胃道是消化食物、吸收營養、代謝廢物的重要器官,甚至近來研究發現,腸道與免疫調節也有關係,可說腸道若健康,就打好了健康的根基!那要怎麼做好腸胃保健呢?
腸胃道保健

益生菌-4

均衡飲食、多吃蔬果、多喝水分

蔬果內含的纖維質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減少宿便形成。水分可使糞便鬆軟,促進排便。澱粉類的食物若食用過多易引起便秘,但也須適量食用,才能維持均衡喔!

益生菌-4

避免油膩、燒烤、辛辣食物

油脂炸過後,以及燒烤中的焦黑部分,會形成許多過氧化物,加速腸道老化,
甚至導致息肉的增生,提高大腸癌的風險!而辛辣食物則會刺激腸道蠕動,造
成腹瀉等。應儘量避免,讓腸胃保健從生活做起,保持健康。

益生菌-4

補充益生菌、纖維質

益生菌是生活在腸道中的細菌,可對腸道產生雙向調節,無論是腹瀉、便祕都可朝正常的蠕動調節,是很好的保健食品。優酪乳或是受其他許多產品都是很好來源。纖維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可避免便秘,除了多吃青菜以外,也有補充品,以上都是腸胃保健的好方式

益生菌-4

規律運動

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血液循環,除了減低便秘的機率外,也可使蠕動正常化。長期不運動則會導致蠕動不良,導致便秘、痔瘡上身!

益生菌-4

國民健康署大腸癌篩檢

對大於五十歲的人,國民健康署提供免費的大腸癌篩檢,可早期檢測出糞便中的潛血反應,若異常可進一步做大腸鏡,確保腸道健康!

 


益生菌有什麼功效?

腸胃道是消化食物、吸收營養、代謝廢物的重要器官,甚至近來研究發現,腸道與免疫調節也有關係,可說腸道若健康,就打好了健康的根基!那要怎麼做好腸胃保健呢?

益生菌推薦有哪幾種?

常見的菌屬包括了乳酸桿菌、雙歧桿菌、芽孢桿菌、腸球菌、酵母菌等。不同的菌屬下面還會有特定的菌種,同一菌種還可分成不同亞種。許多菌種有暱稱,如 A 菌、B 菌、C 菌等。

不同菌有甚麼不同功效?

大部分的菌對消化道有雙效調節的功用,也就是對便秘、腹瀉都有效。其中可調節免疫機能,改善皮膚過敏及氣喘,如副乾酪乳桿菌中的 LP-33。有些可改善泌尿道感染,如鼠李糖乳桿菌中的 LGG。有些還可預防蛀牙,如雙歧桿菌中的BB-12。

益生菌的菌數多少為佳?

針對益生菌推薦一般建議在 10 億以上,最後才會有足夠多的菌數通過胃酸。但也要考量其製作技術,如有三層包埋技術,可大大提高存活率。

補充益生菌、纖維質

益生菌是生活在腸道中的細菌,可對腸道產生雙向調節,無論是腹瀉、便祕都可朝正常的蠕動調節,是很好的保健食品。優酪乳或是受其他許多產品都是很好來源。纖維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可避免便秘,除了多吃青菜以外,也有補充品。

益生菌為何要添加寡糖與纖維?

寡糖是益生菌的養分,稱為益菌生或益菌源,可讓腸道定殖更順利。益生菌推薦有添加纖維(難溶纖維 Fiberosol-2 更佳) 則可促進腸道蠕動,加成改善腸道功能的作用!

找腸胃保健 益生菌相關商品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
更多含益生菌系列腸胃保健食品
文章關鍵字:腸胃 生活保健 益生菌

更多文章:
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