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首購送$100+66
>>買1送1

訂單滿$699超商取貨免運,滿$1200宅配免運
商品陸續上架,購買需求也可加LINE找小幫手

外出旅遊感冒吃什麼?

外出旅遊感冒吃什麼?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止痛藥?感冒藥?頭痛藥?外出旅行還要帶甚麼藥?

暑假出遊了!出門在外,若能準備一些常用藥品,就不用擔心因為突發狀況,搞得人仰馬翻了!要準備哪些藥品呢?以下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基本用藥!

暈車藥:頭暈、嘔吐

搭車、搭船、上飛機前半小時服用,可避免噁心想吐。大部分效果約六小時,若超過六小時,記得要再補服一次。另外有些暈車藥會讓人愛睡,記得要問藥師喔!

腸胃藥:胃痛、腹瀉

吃壞肚子是常見的情形,就不能享受美食了!腸胃藥可分成胃藥、止瀉、止吐等。
胃藥部分除制酸劑以外,還有一類可幫助消化、消脹氣的成分,可一併健胃整腸的效果。或選擇胃散,很適合流鼻ㄕㄨ大餐後幫助消化、避免脹氣。
止瀉藥也是必備品,若有小朋友,可選擇較溫和的止瀉藥,避免藥力過強造成腹脹。嘔吐時可先使用胃藥,若還不能緩解,建議還是就醫較好。

頭痛退燒藥:止痛、退燒

可選擇含普拿疼成分ACETAMINOPHEN類的藥品,有止痛退燒的效果。但若要止痛效果更好,可選擇含IBUPROFEN、DICLOFENAC等非類固醇消炎藥(NSAID)成分,同時也有退燒的效果,但有過敏者不能使用。記得要諮詢藥師喔!

感冒成藥:咳嗽、流鼻水、鼻塞

感冒的症狀有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咳嗽。所有成分都做在一起的,稱為「綜合」感冒藥,有錠劑,也有熱飲沖泡型式。若是比較會過敏,常流鼻水的,可購買標有「鼻炎」的感冒藥;若是易咳嗽,可購買標有「止咳」的感冒藥。若容易吃藥愛睡,則可選擇「日夜」錠,白天不會嗜睡。

外用藥品:蚊蟲叮咬、擦傷、防蚊、防曬

在外用藥方面,建議準備「四合一」型的藥膏一條,蚊蟲止癢、簡單傷口都可使用,加上一包OK繃,出門就放心了!到東南亞、非洲旅行,記得要帶上防蚊產品如噴劑、貼片等,避免得到蚊蟲傳染疾病。若到陽光強的地方,還要記得帶上防曬用品,避免曬傷!

外出必備保健藥品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 

更多外出必備保健品

居家必備藥品

而居家更應該有甚麼必備用藥呢?

日常生活總會有小病小痛,若是家中有一個健康百寶箱,就安心方便多了!那麼到底要準備甚麼樣的常備用藥比較好呢?

外用藥品

有時受傷,及時的緊急處理很重要!可以準備消毒傷口的優碘、沖洗用生理食鹽水,或是既可沖洗也可消毒的白藥水。消毒完記得要上藥膏,可選擇含抗菌、止癢成分的藥膏,包紮上可準備滅菌紗布、3M紙膠,或是OK繃、人工皮也是很好的選擇。除外傷外,也可準備止癢的藥膏,對蚊蟲叮咬、過敏止癢也有效喔。

腸胃藥

可準備止瀉藥,胃藥。若家中有人容易胃痛,也可準備胃散、胃乳,緩解症狀的速度會更快。有的胃藥對有防止胃酸逆流的功能,也可諮詢藥師喔!

退燒止痛藥

如普拿疼的成分、或非類固醇消炎藥(NSAID),除了發燒可用以外,也有止痛的效果。如牙痛、頭痛都可以用。要注意的是,肚子痛要吃腸胃藥,而不是止痛藥喔!

綜合感冒藥

感冒常見的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痛,都會做在一起的成分。有些綜合感冒藥對鼻炎的部分更加強,有些是對咳嗽更有效,也有把日夜錠分開,避免白天愛睡。針對鼻炎有效的感冒藥,對於過敏、皮膚癢也會有效喔!


居家必備良藥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 

更多熱門居家必備藥品
文章關鍵字:生活保健 藥品

更多文章:

  1. 素食者營養補充(四):素食隱藏的食安危機
  2. 素食者營養補充(三):吃素者容易缺乏的營養素
  3. 素食者營養補充(二):素食型態的分類
  4. 素食者營養補充(一):素食的好處
  5. 腸病毒症狀不舒服!如何緩解?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