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4/3~4/7清明連假,暫停出貨.客服

呼吸道過敏與空汙防護PM2.5口罩

呼吸道過敏與空汙防護PM2.5口罩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空氣紫爆,小心呼吸道過敏!

日夜溫差大,加上空汙嚴重,許多過敏患者常有鼻水流不停、咳嗽咳不止、一直清喉嚨的症狀,該如何自我保健呢?

做好身體保暖

許多人不知道,不是只有吸入冷空氣才會鼻過敏,身體冷到也是會喔!因此睡覺被子蓋好,不是只有蓋好肚子,對呼吸道過敏的人是很重要的喔!
呼吸道保養

溼度適中

春夏較濕潤,溼度多可在 60%-80% 之間,但秋冬濕度下降,低於 60% 以下時,有呼吸道敏感的人容易覺得喉嚨、鼻子癢癢,也會比較想咳。但若太潮濕,如高於 70%,又容易造成黴菌、孳生塵螨。
建議可以準備溼度計,若太濕時可開除濕機,太乾燥時可放置一盆水,或香氛機不加香精只用清水,來維持適當的溼度。


避免塵螨

造成呼吸道過敏的過敏原常藏在櫥櫃、地板中,可使用防螨寢具來預防,並且常替換枕頭套,或枕頭墊毛巾並每天更換。吸塵器可使用有 HEPA 濾網,或蒸氣拖把,來殺死地板中塵螨。

PM2.5防護口罩及避免灰塵與黴菌

有呼吸道過敏困擾者,可趁天冷時保養冷氣、清洗濾網,避免黴菌滋生。若空氣汙染指數高,可使用空氣清淨機,或戴上防止 PM2.5 防護口罩,避免吸入灰塵。

保養呼吸道

  • 冬蟲夏草是傳統中藥用於保養肺部的聖品,目前有膠囊產品更方便。
  • 益生菌可調節過敏體質,減少過敏激素分泌。
  • 紫錐菊可用在喉嚨痛或感冒時,增加免疫細胞活力,預防或加速康復。
  • 維他命 B、C 可提升活力,加速身體復原。

呼吸道 保養相關商品活動詳情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 
文章關鍵字:生活保健 空汙 呼吸道

更多文章:

  1. 空汙口罩推薦與挑選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