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首購送$100+66
>>買1送1

訂單滿$699超商取貨免運,滿$1200宅配免運
商品陸續上架,購買需求也可加LINE找小幫手

私密處保養、私密處清潔

私密處保養、私密處清潔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難以啟齒的困擾 – 淺談陰道炎

夏日炎炎,許多女性有俗稱”白帶”的陰道分泌物增加、異味的困擾。這該怎麼辦呢? 又可以怎麼預防呢?

陰道炎的原因是什麼? 該怎麼治療?

陰道炎來自於女性生殖道的發炎。來自於感染的有細菌性、黴菌性(念珠菌),滴蟲的感染,也有因更年期造成的萎縮性陰道炎,和因過敏產生的過敏性陰道炎等。
不同的原因,治療也不同。感染性的陰道炎主要以口服抗生素或陰道塞劑為主。萎縮性陰道炎則是以荷爾蒙的藥膏或塞劑治療,過敏性則以抗過敏藥膏治療。
私密處清潔

不同分泌物代表什麼意義?

正常分泌物應是透明無色,若呈現灰白色、黃色,帶有臭味、魚腥味,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。若在月經前後發生,呈白色、有塊狀物,有紅腫灼熱搔癢,可能是黴菌性陰道炎。若為黃色膿狀或黃綠色泡沫狀,則可能為滴蟲性陰道炎,必須連性伴侶一起治療。
更年期的萎縮性陰道炎,分泌物為黃色,有時帶有血液。過敏性陰道炎則主要以搔癢、紅腫為主,不一定有分泌物。


如何預防陰道炎反覆發作?

陰道炎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,若長期輕忽,可能造成骨盆腔炎,嚴重可影響生育能力,因此不能掉以輕心!除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,規律作息以外,以下提供幾點避免陰道炎的小撇步:
  1. 穿著棉質、透氣內褲,勤洗勤更換。避免使用護墊、棉條。
  2. 治療期間避免性行為,並且勿憋尿。
  3. 避免過度清潔,使用專為私秘處清潔設計的配方。
  4. 攝取益生菌改善陰道菌叢環境,避免壞菌孳生。


私密處保養與私密處清潔

市面上的私密清潔產品琳瑯滿目,到底該怎麼保養才對? 又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呢? 這裡告訴您幾個小訣竅:

秘密處保養請挑選弱酸性的產品

陰道的酸鹼度為pH3.8-pH4.2左右,為弱酸性的環境,因分泌物含乳酸,可避免濕潤的環境造成細菌孳生,是一種天然的保護作用。
當女性生理期前後,陰道的pH值會上升,男性的精液為鹼性,因此性行為後pH直也會上升,此時失去若酸性的保護,容易產生感染。一般的沐浴乳,也是偏鹼性的,因此應選用含弱酸性的清潔劑,來保護私密處。


私處處保養應挑選具抗菌成分產品

許多女性都有陰道炎的困擾,又不想長期使用抗生素、陰道塞劑,因此挑選具有天然抗菌成分的產品,就成為保養重要的一環了。
像是乳酸、鼠尾草、洋甘菊、金盞花、蔓越莓,都是具有天然抗菌、抗發炎的成分,可以預防陰道感染。


私密處清潔建議挑選不具香精或添加物的產品

許多開架產品標榜清潔後會有清香味,但過多的添加物,其實都是對私密處的刺激,提高過敏的機率,因此應選擇無添加香精的產品。

私密處保養 - 服用益生菌

有許多醫學文獻證實,益生菌的確可以改善陰道菌叢,降低陰道炎發生。市面上已有針對女性設計的益生菌配方,可長期攝取,保養自己的私密健康。

尋找私密處保養與私密處清潔相關商品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



 

更多私密處清潔保養相關商品
文章關鍵字:私密處 女性 陰道炎

更多文章:
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