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-icon 4/3~4/7清明連假,暫停出貨.客服

血液循環不良、手腳冰冷要吃什麼食物保養?

血液循環不良、手腳冰冷要吃什麼食物保養?
衛教保健資訊 

 


天冷手腳冰冷、血液循環不良要吃什麼食物及如何保養?注意末梢循環

天氣變冷,寒流來襲,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人,容易手腳冰冷,甚至有麻木感等的產生。尤其是有坐骨神經、椎間盤突出、脊椎問題的人,更容易有這些困擾,手腳麻的原因是甚麼?
又要怎麼保健呢?

手腳麻、手腳冰冷的原因

只要影響到末梢神經,就會造成肢體末端的麻木感。原因很多,包括:
末梢血液循環不良:有些是因為缺乏運動,有些則是天生的體質,因末梢神經的循環不足,造成麻的感覺
椎間盤突出、椎間孔狹小、坐骨神經壓迫等脊椎疾病:最常見的腰椎、頸椎因長年的工作、勞動,或曾受過傷,導致神經出口狹窄,壓迫到神經,導致手腳麻木。
糖尿病:高血糖會造成末梢神經與血管浸泡在高濃度的糖分中,久而久之造成傷害,也就產生麻木感。
高血脂、高血壓:高血脂會造成血液濃稠,若合併高血壓會造成腦部的暫時性缺血,若發生此現象,應趕快就醫,因為可能是中風的前兆!

末梢血液循環


末梢神經、血液循環不良的保健方法

末梢-3 手腳的保暖
溫暖的環境可促進血液流動,供給神經養分,因此保暖是很重要的,可使用熱水袋、暖暖包等保暖。但要注意不可再睡覺時使用,否則雖然溫度不高,也會因累積的熱能造成低溫性灼傷。
末梢-2 適度的運動
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,因此可促進末梢神經的健康。
末梢-1 控制好血糖、血壓、血脂肪
對三高病人來說,這些都是造成神經受損的原兇,應定期服藥,減少神經的傷害。
末梢-4 少油炸食物,多抗氧化食物
油炸、炭烤等食物含大量氧化物,會加速神經老化,應該避免。其他如花椰菜、堅果類、柑橘類等含有抗氧化物質的食物,則可保護神經避免老化


保養末梢神經要吃什麼食物及成份?

  • 銀杏:銀杏含有特殊的萜類,可改善末梢血液循環,避免栓塞形成,改善神經健康。它也含有可抗氧化的類黃酮類,可以避免神經老化,是末梢神經保養的首選。
  • 維他命 B 群:維他命 B1、B2、B6、B12 都是神經細胞利用養分或者再生的重要物質。尤其是 B1 和 B12,更是神經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。其中 B1 有不同的種類,有些可直接讓神經利用吸收,對神經效果更好。
  • γ- 穀維素:這是由米糠萃取的成分通常都與 B1 做成複方產品,可以保護神經不受傷害。


末梢神經 更多保健請洽瑞昌藥局官方LINE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
瑞 昌 藥 局

 
文章關鍵字:末梢循環 血液循環 保養

更多文章:

  1. 關節發炎、關節疼痛怎麼辦?
  2. 腦神經衰弱與腦中風自我保健
即時
客服
@richpharmacy
結帳
(0)
瀏覽紀錄